很可憐很命苦的...沒有人可以幫我去內壢大學印論文啦~
哼~臭張太都不肯跟人家去...
虧我還都那麼有義氣的到處幫你張羅你的書....唉~朋友啦~我呸...好啦!反正我知道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得一個人去啦~
就原諒你一次唄~哼哼~

不過今天的遭遇還真是有好有壞

先說說壞的好了,因為今天看到一些遇到一些事

下午從捷運站轉台鐵,在自動賣票機那裡投了錢後才發現原來自動販賣機沒賣去內壢的車票
所以再按了退幣後準備到窗口去買車票...
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一個人(感覺像流浪漢,理個小平頭全身沒一處乾淨手裡還拿著大包小包...嗯~重點是有異味,而且身材胖胖的年約30多歲的男子)
問我要去哪裡
My god突然冒出來已經嚇我一跳了還問這個 因為我戴著耳機就想說假裝陪聽見快速走開
沒想到就在我買完票要往入口走去
那名男子就坐在附近的柱子旁 大聲咒罵 語帶威脅的話
害我覺得很不舒服 而且非常不爽 很想給他罵髒話譙回去
不過基於自己安全考量 還是裝作沒聽見沒看見迅速走進車站內

雖然心中一直覺得有點恐懼而且很生氣
但是想想 當一個女生遇到這種情形能怎麼辦 逃開是種很消極的作法
可是我們又要如何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有想說假裝外國人,故意跟他落英文,醬子會不會比較好呢?)
更有想過萬一 今天他不光是動口 甚至動手追了過來 那該怎麼辦...
雖然我想他可能電視上播的那種用優待的價格買車票再賣人賺取生活費的人
今天第一次遇到...還真恐怖ㄝ

還有就是今天坐到台鐵試辦了一陣子的"女性車廂"
說真的 一上去還蠻傻眼的 因為車廂內外都貼了很明顯的粉紅色大貼紙提示乘客這節是女性車廂
可是裡面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男性乘客(老先生就算了,居然連那種年輕人也是) 請問那些男性同胞是不識字喔~
台鐵的美意到最後也是這麼不了了之......

再者就是回家坐捷運的時段剛好遇到下班與下課的高峰時間
台北火車站捷運站根本就是擠爆的狀態 而且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總是無法規劃有效的動線讓乘客不會撞來撞去(因為有更多的人總是不甩那些規定)
在下樓梯跟下電扶梯的時候因為前面已經有很多人 怎樣就是快不了
再加上有車子進站準備要開了 後面有些人想要趕車 也不管前面的人多不多 還有沒有路可以走
就硬擠往下衝 可想而知結果 害得一堆人跌倒站不穩 險些發生那次跨年的慘劇(實際在其中才能真正體會那種恐怖)

好啦~囉唆了一堆不爽的事 接著就來說些開心的事唄~
這次應該是第四次到元智大學
一直都覺得他們學校很有特色 很有自己的風格
今天去了圖書館裡是加深了這樣的感覺

元智的圖書館就在這個大電視的右下角
相信大家對這棟建築一定不陌生  算是元智大學的招牌之一

很多偶像劇都是在這邊取景

進入圖書館 櫃臺就有一對俊男美女工讀生為讀者服務(而且態度很親切喔!)
所以我可以快速找到我要的論文 然後拿去印



發現他們的印表機 還真可愛 是投幣式的印表機(也可以用學校的儲值卡)

還挺理想的不像有些地方一定要買儲值卡 萬一沒用那麼多又不能退錢 這樣還不錯囉~





在完成我的主要任務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好好逛一逛這間圖書館啦~
從一開始進去就覺得整間圖書館的氣氛不錯 明亮、寬闊、安靜



雖然總共只有3層樓,但整體空間的設計是成"回"字結構
空間還蠻大,不管是公共空間、休息空間
還是書架擺設、座位的擺設 都不會覺得擁擠 而是很舒服的感覺
難怪他們的圖書館 學生那麼多 真的很厲害



要我也會想再這間圖書館好好來看個書 因為真的很舒服

再來就是圖書館的設計 很現代感
還留了個天井採光 又不會讓整棟建築物很封閉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這個天井以外
就是他們內部的擺設 還有色彩空間的運用
大黃色的牆壁 灰色的沙發及木置的桌椅
還有 牆上的畫與照片
照片的主角 是由學生所拍攝的元智圖書館
很喜歡這樣的idea 圖書館不光只是一個建築
可以讓人與建築有更多的感情 這也不失為圖書館行銷的一個好方法喔!

PS.我也很愛師大圖書館的那個天井,不過整棟建築樓層太高...讓整個感覺都發散掉了
至於世新,我必須承認賴老大說的對...我還挺懷念那個違建的書庫,也算是特色之一啦~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