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第一個週末
葉太太不知又挑起了哪根愛吃的神經

吵著要去八里吃雙胞胎

更不知道兩個人後來是發了什麼神經
居然又一路從八里殺到了大溪囧

真正是很爆走啊~~~

話說假日當然是要睡到自然醒才行

所以咱們自然是約了個接近中午時分的時間
從台北火車站坐捷運到關渡後再轉搭公車直接到八里

先到渡船頭的地方填飽肚子

稍稍繞了一下之後
還是決定選擇八里頗負盛名的「佘家孔雀蛤」啦!
(因為離雙胞胎也很近XD)

因為咱們只有兩個人(可是肚子還蠻餓的)
也不敢點太多,就先點了二道菜加一盤炒麵
吃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點,或是去其他地方吃小吃去囉~

八里_炒麵.JPG 八里_高麗菜.JPG
八里_孔雀蛤.JPG

點的不多,不過份量都還蠻夠的
所以最後都有吃飽飽
而且一個人平均下來也才兩百多一點
這種餐廳要是一群人來一定更過癮啊~~~

吃飽喝足後葉太太仍是跑去隔壁的雙胞胎
一口氣買了N套奶酥和雙胞胎
說是要帶回家孝敬老媽啦~~~(真是個乖孩子)

本人則是對於這種東西沒啥興趣
(不過記得小時候好像超愛吃,每次去士林逛夜市都會買)
所以只負責在旁邊提東西啦!

那攤雙胞胎的生意真的超好
連排隊的路線都要繞個好幾圈
還好輪到我們買的時候沒什麼人
也不用怎麼等就買到囉!

買完雙胞胎後就沿著步道慢行
但這一路真的是很難行啊囧

因為前半段的路幾乎都是人車混雜
尤其假日更是滿滿前來騎自行車的人

所以這個路段真的是非常壅塞
而且自行車穿梭夾雜其中
不管對於行人或是騎車的人都是很危險的

還好到了後段
開始人車分道
總算是還給行人與自行車乾淨的用路空間

八里_潮.JPG

這個人工的小沙灘也算是八里的著名景點之一
可以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裡開心地堆著沙堡
或瘋狂的把自己埋在沙裡XD

八里_隔岸.JPG

清澈的天空絲毫沒有以往瀰漫的灰濛濛
能輕易的看到彼岸的建築與點點移動中的行人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熱到無法恣意漫遊

所以咱們就從八里渡船頭
用悠遊卡搭乘渡輪回到淡水
準備往中山捷運站前進

在百貨公司吹吹冷氣逛逛街果真舒服多了XD

然後就隨著葉小姐前往停車處
從亞東醫院騎著歐都拜前往大溪囉~~~

抵達大溪時天色已暗
時間接近七點卻是滿滿的遊客(還有旅行團喔!)
也還記得之前虎說的大溪的夜晚比白天更美麗啊XD(有吧有吧!)
雖然我還沒白天來過,不過光看到眼前這個光景
就覺得虎說的是對的XDD

大溪_大溪旅行團.JPG

大溪橋橫跨大漢溪
現在這條橋已經純粹作為觀光之用

橋上到處是牽著腳踏車
以及扶老攜幼來這兒散步的遊客

也有小型的街頭表演
和帶著自己作品來這裡賺外快的年輕人

昏黃的燈光打在橋上
徐徐的風輕吹

真的是非常適合晚上來這邊散散步、看看夜景

大溪_大溪橋全景.JPG

從大溪橋沿著樓梯往上走
就是大溪老街

大溪_老街.JPG

到老街已接近八點

人潮還是很多
我們要去吃的店不是人太多
就是要吃的東西已經賣光

那邊的店家其實也收得差不多了

還好豆干店還有開

所以就買了一碗美食達人極力推薦的現煮豆干
真的還不錯吃啦~
而且吃完真的會口很渴(Sorry忙著吃就沒拍照了XD)

於是我們就沿著老街閒逛

老街的街道很整齊
建築樣式跟台北的迪化街很像
日本時期的洋樓(仿巴洛克式的建築)都保存的不錯

大溪_老街房舍01.JPG  大溪_老街房舍03.JPG

每棟洋樓上都會刻著店家的名稱

而且我發現這邊除了豆干有名以外
這裡有不少店家是從事跟木材有關的行業

另外這邊也以陀螺跟蔣公為特色

大溪_陀螺.JPG

至於淵源為何
有興趣的朋友就請自己去發掘唄~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到大溪

不過兩次都是在晚上
兩次也都挺匆忙沒時間好好逛逛
兩次也都是多虧了葉太太的福才能來這兒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
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再來細細品味一下大溪的美囉~

 

更多照片在【這裡

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kyline
  • 這些地方我都去過數次,而且是跟不同的人XD~
    有時舊地重遊,會有人事已非的感覺,噗噗!
    但有機會還是想再去,跟同一個人不同的人都可以,哈哈!
  • 呵呵...基本上住台北的人去淡水八里的次數應該是很難數得清了吧XD
    講舊地重遊、人事已非就感覺老掉了~~~哈哈

    iN 於 2009/09/09 13:13 回覆

  • xppoix
  • 我有帶你去過大溪兩次ㄇ?
    我怎嚜沒印象?是哪時候啊?
    這一次我是記得啦,可是另外一次是哪裡蹦出來的ㄚ!!
    你這麼大忙人,去大溪啥時我都可以阿,問題在你好不好,是你懶的出門喔!!
    我可是還有很多私房行程沒有機會帶你去的!!
  • 想不想出門純粹都是fu的問題...都認識那麼久了,我想你應該很瞭
    所以不要再念了ok!

    iN 於 2009/09/10 21:15 回覆

  • 阿雯
  • 我以為這行程是你們上個星期六的~~~~咧,還碎念:「還說什麼等會就要回家,分明就是不跟我們跟...(○亨),好佳在,那天我們行程也排滿滿~~~不給我們跟,我們自己去high。」(←原來一切都是誤會誤會)。還有那天我跟葉太一樣,都吵著想吃雙胞胎,就是想吃咩。
    上星期六我們的行程請看:http://farer700705.pixnet.net/blog/post/28006136
  • 哈哈...雯大嬸您誤會的可大了咧~
    明明文章第一句就是「5月的第一個週末...」
    而且此葉太太非彼葉太太喔XDD
    誤很大啊 ㄎㄎㄎ

    iN 於 2009/09/14 13:08 回覆

  • 阿雯
  • 原來老大和葉太也能接受暴走暴吃之旅~~~下次一塊揪團吧!
  • 我是可以偶爾爆走一下啦~我想虎應該也沒問題的唄~~~哈哈(直接賣了)

    iN 於 2009/09/14 13:09 回覆

  • keichien
  • 所以下次我回去要吃雙胞胎!
    老大你還有很久的時間可以排行程喔,不要說我虐待你。
  • 不過就是個雙胞胎而已...哪還用排什麼行程啦~
    本人的宗旨就是...隨性啦~哈哈哈哈

    iN 於 2009/09/17 21:23 回覆

  • farer700705
  • 老大把大溪的夜晚拍好美 好浪漫喔~我只有看過白天的:P
  • ㄏㄏ 那邊的夜景是真的還挺美的說
    那我們將將好相反,我都還沒看過白天的說Orz

    iN 於 2009/09/26 15: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