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威廉. 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

一九七七年,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連續強暴案的嫌疑犯比利‧密里根遭警方逮捕。但是,他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無記憶。事實上,在他內部(包含比利在 內)總共有24個人格存在,這些人格不僅在性格上,甚至連智商、年齡、國籍、性別方面也都各不相同。這些不可思議的人格,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

這本書一直是我很想看的一本書,不過因為他實在是太厚一本
所以遲遲未下定決心要看
可是  真的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

好不容易歹到機會  利用一些時間看完了這本書
真的只能說讚啊!

邊看書的過程一邊思考  還要翻到最前面的介紹去看

24個人  住在一個人的身體裡
真的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我們說一個人善變  或許是因為這種原因吧!

其實覺得不管是誰  多多少少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的身體裡面應該不只有一種性格  只是我們隱藏得很好

但真正的人格分裂  似乎離我們能想的  又更難以理解
好奇的是  人格分裂是怎麼造成的  書中的主人翁-比利  是因為幼時受暴  而開始慢慢產生出各種不同的人格
每一種人格出現的原因  都有其意義  為了保護自己  或者是說一種逃避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比利具有某方面的天才

對於這類的題材  我也會很好奇  這麼好的素材應該會有人拍電影
但看了好多介紹  包括作者自己說會有電影出現  不過似乎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過啊~(有不少是依據這個故事改編的,可是卻沒有真正的比利電影。因為我好奇,有誰能這麼傳神的演出比利這個角色?)

目前最有印象的就是1999年由布萊德‧彼特跟愛德華‧諾頓主演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
是一直看到最後才會恍然大悟,也讓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很容易聯想到那樣的情境

一個人如何跟自己對話  一個身體裡真的有可能住了24個人

不過書看到最後  似乎沒有結局
也不曉得比利後來如何了

所以  要等到看完第二部《比利戰爭》之後再說說唄~~~

歡迎參觀我的書櫃-iN's aNob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