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要趁熱...

趕緊把今日小冒險的內容跟大家分享囉~~~

趁這難得的好天氣,終於可以出門走走、曬曬太陽

週六補班只能在辦公室看著好天氣的鬱悶,就在今天一掃而空啦!
下午把小V好好整理清洗一番,將齒輪重新上油、輪胎打氣
換了衣服,就出門囉~

今天的溫度約有二十幾度,可以穿得很輕便
騎起車來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只是我很貪心,背了一堆東西在身上(相機就背了兩台囧,我想我真的是螞蟻投胎吧!)
感謝Karen出借很給力的LX5,還配上質感很好又方便使用的相機包
結果我今天光用這台就很夠紀錄我的小冒險了(另外一台真的是白背了Orz 當練身體)

------

出發.JPG  

由於本人一向都是走隨性路線

原本想說要去民生社區晃晃
結果一出門又騎到台大去了 XDD 

所以今天的起點就從台大開始囉~~~ 

基隆路往長興街方向有一條自行車道

小冒險 回程 自行車道.JPG  

延伸到自來水事業處的路

走了那麼久才知道原來這條路叫做「芳蘭路」

小冒險 回程.JPG  

這邊的車比較少,不過路還蠻大條
又可能因為靠近山邊的關係,人煙較為微稀少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條路的,周邊雖然有些地方看起來像是在施工
但這附近也有台大教職員宿舍,另外有一整區矮房舍
整個地區很寧靜,有種世外桃源、心靈也跟著平靜的感覺

騎到芳蘭路底是個死胡同
接著轉到公館國小,然後又繞道不知名的小路

經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看起來有杜拜帆船飯店的感覺

小冒險第一站 台灣科技大學.JPG  

原來這是台科大的「台灣建築科技中心

接著又騎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廢墟的地方
本想快速通過,卻被一個招牌似的東西吸引住

小冒險第一站.JPG   

就是這塊金字綠石的牌子
雖然大門深鎖,但可以看到裡面有個類似溫室的地方
大門前還停著一台汽車

小冒險第一站 昆蟲學館.JPG  

原來這裡是「台大昆蟲學館」,只是這應該是舊館(回家在台大校園內有看到新館 XDD)
我還真是亂亂走、亂亂看也都會有新發現ㄝ >//<

結果在這昆蟲學館隔壁有間看起來更殘破的建築,卻也很有日式校園建築的風格
好奇心使然,便進去看了一下,確認一下到底是什麼建築物

小冒險第二站.JPG 小冒險第二站 殘破.JPG 

門上的牌子寫著「臺灣國際漁業發展保育協會」「中華民國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
大門上鎖,從窗戶往裡看,東西堆的到處都是,實在很難判斷這棟建築是否仍在使用中

於是繼續沿著小路騎
原本想一路騎到景美,但又覺得自己半路會轉向木柵方向

所以先預定目標朝著蟾蜍山邁進
而這小路繞一繞的結果,就是無法從蟾蜍山再繞到景美去 ><

不過這一繞,也讓我繞到一個很神奇的小聚落
像是另一個寶藏巖的感覺

小冒險第三站 蟾蜍山.JPG 

天氣真是好到掉渣
用肉眼就可以在白天清楚看到月亮 >//<

小冒險第三站 月.JPG 

只是在這兒繞了半天,不是走到死路、就是不能進去
最後我乾脆把車推往山坡上,看看能不能找到繞到另外一邊去的路

小冒險第三站 家戶.JPG 

但很不幸,有路是沒錯卻都是樓梯囧
所以我只好回頭到進入這個小聚落前的入口

繼續朝著蟾蜍山的另一頭前進
爬往另外一個小山坡

原以為小山坡後應該是條路或是類似小聚落的住宅區

結果一衝上山坡發現視野突然變得超寬闊

咦....居然是個公園ㄝ

小冒險第四站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JPG 

我想今日小冒險最令我驚奇的地方非此地莫屬了
完全沒想過這地方會有個公園,而且還是運動公園ㄝ
裡面有運動場、大草場,還有景觀池 

還好在我進去的入口處有個介紹牌,才得以一解我心中的疑惑

這兒是藏的有夠隱密的「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來到這兒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
也該是準備回頭的時候啦!

沒想到從這兒要騎出去,又花了我一點時間
一樣是走到死路,又要再繞出去

騎一騎越覺陌生,還好仍有點方向感存在
讓我回到了興隆路上,看到稍微熟悉的建築物

小冒險終站 興隆市場.JPG  

真開心讓我得以找到回家的路啊 ><"

最後一段沿著來時的路騎
很開心在路上看到了一株滿開的櫻花

小冒險 回程 櫻.JPG 

今日小冒險也就告此到一個段落,希望日後也多多有小冒險的機會啊!
如果大夥兒有興趣,也可以一起來個冒險吧~

只是,我一直是很機動跟隨性的,哈哈哈~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了 >///< 

------

[同場加映]

這麼隨性而且亂繞的路線,實在也很難估計自己到底騎了多少路
不過,以時間來看我是一直都很努力的騎,很少長時間停留休息
這樣也騎了1.5小時,但笨笨的我忘了帶水出門 >"<

所以回家前,去家裡附近的咖啡店MONOCafe'稍做逗留了一下

這間從他開幕起就已經注意很久了
店小間、裝潢簡單,卻很有風格(每次經過都會注意到那張奈良美智的海報)

今個兒剛好有這個fu就衝啦~~~

TEA TIME.JPG 

今天點的是約克夏奶茶和提拉米蘇

看menu上寫「約克夏奶茶」我還真不知是啥,特地問了店員才知道
原來就是「阿薩姆茶+鮮奶」,很好!非常合我的胃口,就點了~而且還點熱的,哈哈~(真難得)

另外再加了一份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JPG 

看起來很大杯,但我一下就吃完了
它真的"很好吃..."
上面灑了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咬下去之後還有一點咖啡的味道,很特別!
而且也不會很甜,再配上我的熱奶茶剛剛好 >//<

我只能說,今天真的是過得太爽了~~~哈哈哈! 

 

更多照片在【冬日午後小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