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這次沾到一點光,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很難會進去這樣的餐廳
更不用說吃這麼貴的東西啦~~~

光聽餐廳的名字就覺得很有歷史,因為現在會叫"西餐廳"的店真的不多了 XD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這家店,還是從跟我阿爸差不多歲數的爸爸級主管口中得知的名店

沾美位在仁愛敦化圓環某一棟大樓的地下一樓
說隱密也不算隱密,但若不認真找一下還真的很容易就錯過啊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 Jimm's Outside.JPG 

看到這招牌我就有印象,但我以前一直以為這是一間美式餐廳
因為店名很洋名啊,叫Jimmyㄝ

仔細研究才發現,旁邊還寫著"沾美"二字
我只能說,這譯名取得很有趣 XDD 我喜歡!

再仔細看一下喔,招牌上刻著"Since 1949"
真的是跟我阿爸同世代的老店了,難怪爸爸級的人物都會這麼有共鳴啊

---

沿著樓梯向下到達餐廳,就可以感受到"西餐廳"的風情
用木製的扶手、紅色滾黑邊的地毯來迎賓
讓人覺得有穩重卻又不壓迫的感覺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復古風.JPG   

整間餐廳的風格,我就真的只再次使用很西餐廳來形容啊~
歐式風格的座椅、覆蓋層上桌巾的餐桌,再搭配上昏黃的燈光
以及燭光,外加真人LIVE鋼琴演奏
似乎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西餐廳特有的羅曼蒂克呀~~~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燭光晚餐.JPG  

如果不訂位子,還真的是沒有座位ㄝOrz
而這還只是平常日的晚餐用餐時間

原本心中的OS還想說:該不會來這間店的都是有點年紀的白髮人士
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的結果(歹誌真的不是像我這樣的憨人所能理解的Orz)
有很多是一家子,還有更多是年輕人.....

沒錯就是年輕人,大約二十多歲出頭至三十多歲的人
更不用說還有很多情侶、同事、朋友的聚餐

整個就是很微妙的感覺
有家庭的溫情、朋友相聚的歡樂、情侶談情的甜蜜
不過卻都是給人一種溫馨又很沈穩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整間店的裝潢,所帶來的安定感吧!XD

但我覺得所有裝潢中,最最最厲害的當推這裡的"服務生"
真的是整間店最最最有復古感的元素

每位服務生(好像都是先生)都身著正式的西服,整潔挺立的白襯衫、黑西裝
結上黑色的領結或領帶,直挺著腰,輕聲又堅定的問候聲
重點是這裡的服務生幾乎都有點年紀(馬上讓我聯想到之前的金獅樓XD 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啊!)
服務就像卡通裡面常出現的執事那樣,這就是所謂的專業服務嘛~~~

---

結果我寫到現在都還沒介紹到菜色 XDD
我想是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就是氣氛的印象比食物對我來說還深刻很多

不過看到Menu的第一個感覺還是「哇!好閃」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MENU.JPG   

至於裡面的價格,不用說"更閃" 哈
光看名字可能就會先嚇死,像是有法國空運新鮮鵝肝、海龍王湯、龍蝦鮮鮑魚、深海冰島龍魚、松阪牛排、鮮鵝肝牛排、海龍王特餐、松阪和牛等那種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或聽到的食物

在這裡通通有,而且我還可以點ㄝ>///< (真是不可思議啊~~~)
於是我跟友人決定點了一份很厲害的海龍王特餐,還有一份美國紐約牛排來分食

實際上除了主餐之外,每份主餐都還附上......

餐前的雞尾酒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雞尾酒.JPG 

喝起來就甜甜的很像果汁,幾乎沒什麼酒味
而且喝完服務生會隨時補上 XDD 

然後還有現烤麵包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超好吃的奶油與餐包.JPG  

這個我還蠻愛吃的,看起來很像餐包
但吃起來很香,外表咬起來有我喜歡的酥脆感,內在也仍保持麵包的澎鬆感

單吃就已經可以吃上好幾個,更不用說抹上奶油
若不是害怕吃不下主餐,我應該吃上5個沒問題 XDD

接著服務生送上開胃菜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 這不是酥皮濃湯.JPG  

酥皮濃湯?

錯錯錯!他其實是烤田螺啦~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是烤田螺.JPG  

吃起來QQ的,沒有想像中的腥味
配上酥皮的奶油味,其實還蠻香的
小小一顆,一口接一口的就吃光啦~~~

別以為馬上就接著上主菜

因為外頭還有一整排的buffet等著我們
所以還是要留一點胃來品嚐啊 XDD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Buffet.JPG  

因為晚餐時段只有提供沙拉、冷盤以及甜點跟水果
不過相信我,這樣已經很多了~~~

如果是中午的話,還有提供buffet的午餐時段
聽說有超級豐富的內容,除了沙拉、冷盤外更有許多肉類的熟食、海鮮等
價格比起晚餐來看,可說是平價許多 XDD

---

好不容易才將這些華麗的配角們給解決到之後
真正的主角終於上場囉~~~

鮮鵝肝牛排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 鮮鵝肝牛排.JPG  

就是牛排上放著一整塊的鮮鵝肝
吃起來比想像中的滋味好上N倍
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點這道來吃 >///< 

美國紐約牛排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美國紐約牛排.JPG  

光看這厚度,我就已經給他100分了XDD
肉吃起來的口感不會老,卻也說不上嫩
就是一種很紮實的口感,含有肉本身的原味
我也蠻喜歡的 >///< 

海龍王套餐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 海龍王特餐.JPG  

至於這道很厲害的海龍王,真的是滿滿的海鮮ㄝ
有半隻烤龍蝦、半隻焗烤螃蟹、鮑魚,還有很多新鮮的干貝

這吃下去真的不得了,肚子都快爆炸了

而最後的最後就以一杯老爸等級的(檸檬)紅茶做為大魚大肉飽餐撐肚皮的完美Ending啦~~~

爸爸都知道之沾美西餐廳_真的是檸檬紅茶.JPG   

 

P.S 由於室內燈光真的是非常的昏暗,所以照片大家就將就著點欣賞唄~哈哈

 

更多照片在【這裡



【沾美西餐廳延伸閱讀】

★ 一個只有屁股的人。[食記]台北仁愛圓環。沾美西餐廳Buffet~牛排好吃
★ Leddy生活雜記。沾美西餐廳
★ 灰頭土臉。【食記】沾美西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