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昨晚睡覺的時候

話說從前幾年開始我們家就已經被老鼠給入侵(詳情可參考之前的文章)

這些耗子們可也是個個天不怕地不怕
總是大搖大擺的穿梭於陽台與室內

本來以為這些耗子銷聲匿跡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從上個月起
又開始發現了耗子們的蹤跡

最嚴重的是上月底又有耗子入侵了房間
半夜睡覺會聽到那該死的抓門聲(機車ㄝ要出去不會早點出去,都關門了還在那邊抓FUXK)

害我是神經緊繃到根本沒辦法睡覺
最慘的是隔天還要上班
真的是超想死的(可惡的耗子們是要將我給逼上絕境就是了)

不過還好隔天就沒有再聽到房間內有任何的動靜
也因此稍稍安了心
但仍是有所不安
一定是之前造成的陰影

不幸的是

惡夢又在昨晚降臨......

昨晚好不容易早一點睡
就在即將睡著之際

又聽見陽台邊窗戶下
傳出一陣陣齧齒動物啃咬金屬物品的磨牙聲

「科科...科科科...」這樣的聲音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聽到這樣的聲音
我的神經又開始緊繃了起來

「不會吧~Oh Shit...很討厭ㄝ」心裡不禁暗暗咒罵著

為了不再讓他擾我清夢
雖然很毛
不過為了探清楚到底是哪隻該死的老鼠又來吵我(也想把他趕走,讓他安分一點告訴他這裡有人好咩~)
所以還是鼓起了勇氣
拿起床邊的手電筒起身往聲音的來源前進

先是照了照窗子的底部(很好...沒有!)
接著照了照右側的櫃子
櫃子後只見灰塵的痕跡(很好...也沒有!)
再接著照了照左側的電視櫃
電視櫃後方也只見灰塵的痕跡(很好...也沒有!)

最後掀開了窗簾
看看是否有躲在窗簾下面(非常好...也沒有!)

聲音來源的地方都已經檢查過了
似乎都沒有看到耗子的蹤跡

所以最後決定打開窗看看做個最後的確認

只是沒想到不開沒事
一開就自己下自己~><~

因為耗子是在陽台外面
最可怕的是
他正以非常快速的動作搬在窗上(形成倒C狀的姿勢)
一個順勢準備進入房間內

說遲時那時快
就像反射動作一樣
左手迅速拉起厚重的大窗戶
砰的一聲急速關上

之後只聽見「喀喀..」的掙扎聲
緊緊的將窗戶闔上

我想我是夾到他了
(不過經過跟同事告解後...他安慰我應該是沒夾到,因為夾到的話窗戶應該關不起來吧><)

當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想趕緊逃離現場
躺在床上真的是無法不想~><~

好可怕好可怕啦~

早晨未到起床時間
就聽到我阿嬷開窗的聲音
仍在濛濛睡意的我印象中看到阿嬷在窗邊待了一會兒後
就出去房間拿了塑膠袋進來
然後又拿了出去

早上起來
還是忍不住偷偷瞄了一下昨晚的事發現場
看樣子窗戶沒什麼血腥的痕跡

心中才稍稍釋懷
不過還是一直覺得很沈重
直到跟同事告解完後心裡才稍稍舒坦了些
(D小姐多謝啦~)

不過不管最後事實的真相到底如何
可能那隻老鼠並沒有被我夾到
他只是昏倒然後跑掉
或者他真的被我夾然後死掉

我只能幫他默默祈禱
希望他能進入上天堂當隻開心的老鼠

更希望不要再有老鼠在我們家逛大街晃來晃去了

鼠不犯我,我不犯鼠
所以咱們就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
可別又沒事三更半夜擾人清夢
或是不知死活的跑到我的面前來了啦~

僅此藉以告慰那隻不知下場如何了的耗子......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