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愛看這個節目的說今天的主題跟餐飲業的e化有關
不過我是從中間開始看,所以前面有些沒看到...

但是看到幾家都是非常知名的店家
真的讓我由衷的佩服......

小籠包子店-鼎太豐
每次經過那家店(雖然從小就認識他,不過卻也從來沒進去吃過...人真的多到某種恐怖的境界)都覺得他生意怎麼可以那麼好
要如何才能應付這麼多的客人......
小時候的印象中,他的店面從來沒有擴大過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了領取號碼排,到現在像看醫生一樣還會亮燈號
原來這一切都跟他們e化息息相關
還專門成立資訊部門,連蒸小籠包子都全自動喔~真是酷斃了...

半世紀的麵包店-福利
雖然說這家店我也從來沒吃過
不過好像曾經有某個人,拿過他們家的大蒜麵包要給我吃(可是我好像那時候吃太飽不太想吃大蒜麵包而回絕)
他們家的商品高達千種,對於麵包店來說真的多到很可怕
也因為DM都來不及印製,因而有了e化的想法
到後來更以網路商品的形式來販售
更因此業績曾經成長5倍之多
在中山北路上的一家老店囉~改天來去瞧瞧唄!

南部有出名-三皇三家
原來這店已經開了十五年之久ㄝ
想當初我第一次去台南才認識原來南部有這麼厲害的連鎖店
他們家也在三年前正式全面採e化管理
對於食物的味道,說時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不過還記得他們店內的用餐環境還挺不錯的
而且在節目中還發現,他們居然也有推出儲值卡ㄝ
這個真的還蠻強的......

現在很火香港茶餐廳-九龍茶餐廳
目前還沒吃過香港的茶餐廳,不過有在東區一帶看到過
還蠻有興趣試一試嚐嚐鮮的...
不過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在於其點餐不像一般以寫單的方式來點餐
而是直接以PDA點餐,在點餐的同時可以直接出單
這個idea是老闆從澳洲取經回來的新概念
我也覺得這樣真的很快又很方便ㄝ
不過要多練練怎麼用PDA就是了

看完了節目之後,其實發現
在這整個e化的過程,一直不斷提到POS 這個名詞
也就是在餐飲這行常使用的管理系統,包括了收銀、銷售、庫存、採購、驗收、變價、盤點等
可以快速、有效的整合所有工作
除了可以有效降低人為疏失,也可以快速統計出各項數據
有效控管存貨,以及顧客需求等

若對以上內容想有更深入的瞭解
也可以參考中華電信企業電子商務 (不是幫他們打廣告,是我看了內容以後覺得非凡跟中華電信的內容...雷同度高達百分之9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