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
正式脫離學生的身份

到今天為止
剛好工作滿三個月
當了二十多年的學生
直到現在仍然不敢相信『哇!我也跟其他人一樣,是個上班族了ㄝ。』

手上拿著的不再是綠色圖樣的悠遊卡
再也不能拿著學生證說我要買學生票
當然所有學生時代的種種福利都消失了

最最最不一樣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心境上的轉換吧!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有轉不過來的情況
不過我相信隨著時間,應該會漸漸"社會化",變成真正的"社會人"吧~

只是當我想到在
往後的二十年、三十年我都要這麼過下去時,心裡真的會有一股莫名的壓力感

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的責任吧~

有了工作以後,就不能像以前那樣
但事實上,我認為自己一點都沒有長大Orz

可現實就是,我先把唸書時欠的一屁股債還清,才有其他的心來去完成其他的事

而且說實在,現階段的我沒有本錢跟人家投資
有的只是先找到一份工作,一步一腳印的朝著自己的夢想慢慢前進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完成夢想的那一天

但就現階段來說,我能做的只有這些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不能凡事盡如人願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沒得選擇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還蠻悲觀的,因為發生太多的事
悲觀或許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卻又不得不與命運妥協
或許就像張太說的「有志難伸,生不逢時」之感
會讓我限制自己的行動變得不敢往前邁出那一步


還記得剛畢業那時候
為了尋覓一份能夠符合自己理想的工作,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有人說,是我太挑
也有人說,是時機不好

說真的,我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有的人可以很快就找到工作,可也有的人依拖就是好久好久的時間

所謂的理想工作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我自己的認知是,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好好尋覓
因為我覺得這會影響我很大

所以就依著自己的興趣(XD我興趣實在太廣泛了),認真的寫了一份履歷
就這麼開始了我的求職路

雖然路上一路跌跌撞撞,丟了一堆履歷就像丟到水裡一樣無聲無息

但這一路上幸好有很多人的陪伴跟鼓勵,才能這麼一路走了過來

投了起碼有四十封左右的履歷
一度懷疑是自己的履歷有問題,問了一堆人請大家給我建議
有人說我的履歷很漂亮,但我就是搞不懂

什麼叫履歷很漂亮?
也只有我的朋友們會認真看吧!

居然就這麼一路修修改改到了第四版,甚至還很花俏的弄了一堆作品集跟動畫
不過我真的還蠻難評估那些附加項目的成效如何

去了六、七間公司面試,有出版社、雜誌社、研究機構、網路媒體、資訊公司等等
就當作是練功夫,從第一次面試的痞痞挫到後來可以比較平常心的表現自己

慢慢一步一步的去尋覓一份跟自己磁場相符的工作

就像老師跟學姐說的「找工作也是要看緣分的」

我非常幸運的有一堆朋友幫忙,會介紹我哪裡有適合我的工作
聽我抱怨找工作的不順,還有遇到機車面試官的不滿
甚至是聽我開心的講述面試遇到妙事

一直到現在,我有一份工作了
幸運的和我學的很有關係,又是一間在咱們圖資界牌子老有金字招牌的公司XD

就如同寶媽金口預言般的準確


你問我工作辛苦嗎?
我會回答你「當你有責任想去完成一件事時,有什麼事是不辛苦的嘛?」

我想不管是唸書或是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
但這些辛苦的地方,卻又都是一種甜蜜的回憶

能樂在工作、樂在唸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雖然我現在還是小菜鳥
非常非常的青

但我不青菜、不隨便
我很認真的完成我的學業
我很認真的去做我的工作

我想,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吧!

學無止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樣
唸書是學習,工作當然也是學習

雖然我懂得不多,但是可以跟別人學到東西
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呀~~~

給和我一樣青的社會新鮮人們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