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星期六晚間七點多  突然手機傳來熟悉的電話鈴聲
可是  這個時間  不早也不晚  打電話來幹嘛?

就這樣帶著一股好奇的心接起了電話
Me「喂~幹嘛!」
張太「你明天要幹嘛?」
就因著這樣的一通電話  難得的張太自己說要出門喔!

真的是變天了ㄝ....

所以特以此篇紀念  還要加上張太所下的誓言「我約就要給我出來啊~」
大家要給張太鼓勵鼓勵啊!

就這樣  星期日  些許的藍天與為為的雨伴著我倆
展開了這樣一趟  走到腳發腫的"知性之旅"(啊到底是知性在哪裡啦XDD)

一早坐捷運往關渡出發  從關渡捷運站漫步到關渡宮這一段的路上
其實就有很多好東西可以看啦~~~
什麼好東西呢!就是兩旁的住家啦XDD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那段小路旁的住家特別有復古的味道
因為那邊其實有很多老房子  還有舊舊的雜貨店  戲班的舊址  更重要的是那兩旁的住家屋簷下
住著許多的燕子  常常可以在屋簷下看到一群一群的燕子
在快要靠近關渡宮的地方  則有一棵大榕樹  不過那附近似乎正在改建  以前可是那兒居民們閒話家常的好所在
特別有人情味的地方喔~

到了關渡宮  才發現他已經裝潢好了ㄝ  變得更佳美輪美奐  但心中卻不免有些失落
因為我覺得喪失了原來古色古香的美感  好可惜啊~

咱們倆虔誠祭拜完畢後  經過財神爺洞到了後方的關渡碼頭  在那兒的飲食部解決中餐

便提議帶張太去咱們台北人小時候必遊的校外教學地點紅樹林(附近也有關渡自然公園可以逛逛喔!)

沿著關渡宮外的腳踏車與人行木棧道走著  還有小船停泊的碼頭  伴著三五遊人與觀察鳥類生態的學生
更有著一群愛鳥人士勁裝上陣全副武裝  準備久候那群天外飛來的嬌客

隨著漸大的雨勢  咱們倆也繞了一圈  就準備往今天另一個目的地去了

搭著捷運來到士林轉車至故宮
看來和我們一樣想來趟知性之旅的人也不少  除了日韓觀光包遊覽車去的觀光客外
也有許多學生團體  或是個人  三三兩兩至售票台買票  還是去借個語音導覽
二館則是特展-華麗巴洛克(有坐高鐵或使用台灣大哥大的人都可以打折喔!)

但咱們倆  卻想更愜意的逛著故宮  所以只有在那兒晃了一遭
決定擇期再來好好逛逛(其實想省錢啦!星期六晚上可以免費喔~揪團就交給張太太了)
不過啊~其實我心中又有小小的失落  因為覺得改建後的故宮  跟以前印象中的故宮真的差太多了

雖然變得比較現代有設計感  但卻喪失了故宮該有的格局與氣派
就覺得  這不是故宮  這不是故宮啦~(好啦!我在耍任性怎樣XP)

走完故宮之後  咱們又回到繁華的士林  逛了很久沒逛的士林夜市
當然那時的時間  夜市也還不算開市  所以咱們邊嗑著超燙的起士雞排  迅速的走完了士林夜市
我看是因為張太顧著吃雞排所以才覺得怎麼走那麼快吧!XD

然後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張太太的包包了  所以逼他要去買一個像上班族用的包
結果這小姐真是有夠不聽話  叫他去SOGO又耍任性說不要
所以最後決定去中山的衣蝶跟新光晃  走沒兩下就有人喊腳痛  又說都沒打折
真是難搞ㄝ.......

所以本小姐當機立斷(才不是生氣咧!)
就決定往SOGO前進  雖然最後仍然沒買到張太太的上班包
不過呢!總算好歹是完成一件任務了

至於晚餐  挑了一家人很多的餛飩店
還不賴  吃得粗飽  聽說某人吃不完還分我吃  結果吃到回家又把食物還給了馬桶
還說我浪費咧~到底是誰比較浪費啊!

anyway總得來說  今天也算是非常有收穫的一天啦~
難得張太有興致  小的當然奉陪囉!

所以說你有事沒事可又別在家當宅女啦~XDDD

快去參觀本尊張太的網誌給他一個愛的鼓勵唄~
【張太日誌-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