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  常會聽老師說以前有教過某某某(就是現在的某位名人啦~)
不然就是會說   那個誰誰誰也是念圖資的喔!

所以就有個念頭  想要蒐集所謂的"圖書館產名人"的名人錄啦~~~

至於這個"產名人"的定義  其實可以很廣啦~
例如,曾經在圖書館工作過(館員、義工等)、唸過圖書館系(相關科系皆可)、學界教書工作等等皆可

重要的是在其他領域為人所熟知的人們

目前就我自己印象列出幾個來
還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一起來激盪腦力吧~~~

East
1. 老子:中國最偉大的老人家之一,道家始祖,曾經當過類似國家圖書館館長的職位。
2. 毛澤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前領導,對20世紀的中國有著重大影響,曾在北京大學圖書館工作過。
3. 宋楚瑜:台灣當代政治家,曾任省長、親民黨黨主席,美國天主教大學圖書館管理碩士學位。
4. 陳菊:台灣當代政治人物,現任高雄市長,世新圖書資訊科畢。
5. 詹偉雄:活躍於廣告、雜誌圈,做為雜誌編輯,台大圖書館學系畢。
6. 賴雅妍:藝人,電視、電影、唱片都可見其蹤影,世新資訊傳播學系畢。(居然遺忘學姐Orz金害)
7. 楊懷明:名演員,縱橫京戲、歌仔戲、八點檔連續劇等,戲劇界的重量級演員,輔大圖書館學系畢。
8. 鄒開蓮:活躍於各大傳播媒體,現任Yahoo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台大圖書館學系畢。


West
 1. 格林兄弟:《格林童話》作者,致力德國民間故事的蒐集,研究語言文化編撰辭典,兄弟兩皆曾在圖書館工作過。
2. 羅拉‧布希喬治‧布希的太太,現任美國第一夫人,德州大學圖書館學碩士,直到婚前都擔任著圖書館館員。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實在是太無聊了
可是我覺得這還挺有趣的XD  哈

原來在我們生活周遭
有這麼多的人都與圖書館領域有著深刻的聯繫呀~~~

PS.大家一起來想一想還有哪些人,提供給我增加名單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